阿朔

正在寻找信仰,还有激情。

你究竟在顾虑什么?
你得到了什么,失去了什么?
你所做的事情真的很重要吗?
你的缺点那么多,你为何不去一个一个地解决呢?
你到底还是和以前一样懦弱,不敢在大家面前承认自己的错误。
你还是没有勇气在大家面前暴露自己的不足之处,总是小心翼翼地把它们隐藏在最黑暗的角落,如履薄冰地生活,人前欢笑,人后自责,甚至想到用刀子割自己的手臂也不会那么痛了。不过我知道你不会这么做的,因为你真的是很软弱无能,连自己都狠不下心。
和朋友相处时,你并不是一个个体,你始终是一个由众多朋友组成的一个集体,或者说这个集体就是一个个体,是有胳膊有腿的个体,你就是这个个体的胳膊,如果你不听朋友们的劝告,一意孤行,也不想和他们交流,这个个体还会正常完整地存在吗?
你擅自脱离队伍,也未和学姐提前说明情况,他们是有多么担心你啊,在山里喊你的名字。你也许认为这是一件无所谓的小事,自己怎么可能会出事,但是,你的消失真的会让朋友们担惊受怕。从细节上便看出,你并未真正关心过你的朋友,你的心思也没有花在朋友身上,只有他们出事了,你才会出现,但是这时出现会有用吗?没有,你只有将朋友视为自己的一部分,与他们同呼吸,将心比心,换位思考,在不违背大多数人的利益的情况下满足整体的需求,自己的良心才不会痛。对,换位思考很重要,你总是自以为是地给朋友灌输自己的理念,开一些不该开的玩笑,但是你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吗?你口口声声说人生而平等,但是你却总是认为自己是高一等级的,别再像小孩子那样唯唯诺诺,也别像大人那样盛气凌人,要以德服人,以理服人,你说话声音越大,说明你越无知,越心虚,越没素质。
明明学姐给你承认错误的机会,你为何没有堂堂正正地坦白自己的过错呢?你的面子真的有那么重要吗?到底是什么让你变得如此目空无人,这么厚脸皮,你没有一丝悔改的表现真的是很让人厌恶。你向往的正直,善良,正在一步一步离你远去,最后会剩下什么?一副臭皮囊而已,也正是你想要摆脱,到头来却从未摆脱,你是否仍然会麻木,当你变成你讨厌的模样的时候?
想一想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吧!

评论